霓达播客

霓达播客

霓达播台NidaMedia

戴上耳机,在霓虹中抵达,霓达播客是一档漫聊类声音节目,旨在打造当前青年人感兴趣的听觉社区,通过案件来漫谈社会、文化、娱乐等多元话题,用播客来陪伴大家的通勤、摸鱼和睡前的碎片时光。悬疑案件CRIMINAL是霓达播客出品的一档声音节目。主播刘下来、王哪跑漫聊世界各地微恐、悬疑、曲折的故事、传说和案件,以轻松地方式探触沉重的人性阴暗面。因为我们相信:黑夜给了你黑色的眼睛,你却用它寻找光明。

Kategorier: Samfunn og kultur

Hør på den siste episoden:

*本期案件适合18岁及以上听友收听;请14岁到17岁听友在监护人陪伴下收听;14岁以下听友不建议收听本期节目*

*本期案件由听友齐sir投稿:基于在意大利做警察大姐夫参与本案侦破的真实经历,向我们提供本期节目思路。听友的大姐夫(在下面某个照片中可见)和二姐夫均参与了本案的调查,特别是提审嫌疑人以及引渡凶手回意大利等工作;投稿中有部分内容涉及个人隐私和提审口供等信息,为避免不必要麻烦,我们进行了删减*

  • 导语

大家好,欢迎收听霓达播客出品的声音节目|悬疑案件CRIMINAL|!今天给大家分享的这起真实案件发生在2007年的意大利,一个叫做佩鲁贾的城市。

佩鲁贾是一座山城。市中心位于山顶,有两所大学就坐落在山顶的市中心:一所叫佩鲁贾大学,一所叫佩鲁贾外国人大学,今天要讲的这个案子,就跟这两所大学的两名国际交换生息息相关。

2007年11月的某一天,一位佩鲁贾居民在自己的院子捡到两部手机,经过警方的查询,发现该手机的注册地址为距离佩鲁贾外国人大学200米处的一座房屋。当警方赶到该房屋,发现屋外站着惊慌失措的两个人。在警方进屋查看之后,就此牵扯出屋内的一桩命案。

整个案发现场遗留了关于凶手大量作案痕迹,本以为很容易侦破的一起案件,却因涉案人员谜一般的口供显得扑朔迷离,凶手似乎就在眼前,但法庭上的拉锯让嫌疑人三度定罪又三度无罪释放!此案在当时的意大利乃至欧洲影响很大,至今,佩鲁贾民众仍然在谴责那个被司法部门放走的凶手!

那这一切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儿呢?其中一位主要的涉案者就此还写了一本自传,不过听完本案的您,会有怎样的看法呢?

2022年,本案被改编成电影《静水城》(Still Water),由汤姆·麦卡锡导演,马特·达蒙主演。具体的故事背景和事件被改编,但整体叙述线以本案为基础,因此在本片上映之初就受到了本案两位涉事人员的抗议!

  • TIMELINE

00:00-02:03本期开场

02:10-07:57花园里的两部手机

07:58-12:12案发

12:13-14:18 第一轮调查之尸检情况

14:19-18:22 第一轮调查之现场勘查

18:23-26:04 第一轮调查之矛盾的证词和怪异的举止

26:05-32:04 案件突破与转折

32:05-40:54第一位嫌疑人与更多证据浮现

40:55-44:06 庭审中对阿曼达和拉斐尔的怀疑

44:07-55:20 对于阿曼达和拉斐尔的三审三判

  • 本案相关图片

  • References and Materials

1 听友齐sir根据参与本案调查的大姐夫口述

2 《意大利天使杀手嫌疑犯被判无罪》2015年8月 央视网/北京青年报

3 Netflix纪录片《Amanda Knox》

4 片头曲 Maya by Mychael Donna

5 片尾曲 Cemetery Marseille by Mychael Donna

Tidligere episoder

  • 96 - 79. 凉棚路7号之谜 
    Thu, 18 Apr 2024
  • 95 - 78. 小冬,祝你平安! 
    Thu, 11 Apr 2024
  • 94 - 77. 罪案茶话会|东方树叶特别篇 
    Sat, 06 Apr 2024
  • 93 - 76. 惨死的少年 
    Thu, 21 Mar 2024
  • 92 - 75. 遭遇罪恶的人生,将如何二度重启|法国悬疑作家弗兰克▪蒂利耶《两度》特别篇 
    Thu, 14 Mar 2024
Vis flere episoder

Flere norgesiske samfunn og kultur-podcaster

Flere internasjonale samfunn og kultur-podcaster

Velge podcast kategori